獅房發辦~春跡~九道 @ 獅房菜 ( 旺角帝京酒店 )

雖然說香港人愛北上,其實香港仲有好多地方可以行下。

旺角金魚街我就經常去買魚糧同龜糧,望下小動物,睇下盆栽,再可以去花墟行下,又真係好治癒。

自從帝京酒店 Lion Rock 改名獅房菜後,環境依然坐擁獅子山及火車穿梭的景致,但食物種類是以中式私房菜為主,走的是精緻路線。

今次就試了獅房發辦~春跡~九道

[Appetizer • 序幕]



花蟹茶碗蒸

花蟹肉本身清甜,蛋漿更是以蟹湯去蒸,加入少許薑米,令味道更鮮。

普洱海參凍

賣相一絕,完全似一朶綻放中的玫瑰花,有著淡淡的普洱及龍井香氣,入口滑溜,正。

鬈毛豬叉燒

近年匈牙利鬈毛豬已經常在中菜出現,今次炮製成叉燒,當然不會令人失望。

[Lobster • 焰 舞 ]




青花椒、龍蝦球、炒牛乳

龍蝦球肉質自然爽彈,每口都有輕盈的青花椒,少少辛勁令人挑起了食慾。

置底的北海道牛乳加入了薑米、洋蔥及竹笙,令口感更具層次。

至於米盞亦可以一齊享用。

[Soup • 虹 彩]



蘭州蜜瓜、瑤柱、響螺湯

湯底是以赤肉、老雞、筒骨及螺頭熬成,老實講,自己係家中都可以熬煮到,但實在太花時間,所以好鍾意飲,更何況加埋蜜瓜同瑤柱,自是鮮甜到一個點。


[Abalone • 妃 玄]




古越龍山、蔥香、鮑魚

五頭鮑魚經慢煮5小時,再以薑蔥、杞子、桂圓、冰糖及花雕酒去燴,肉質軟稔而入味,喜歡蔥香的朋友更加不能錯過。

[Wagyu Beef • 土 飼]




韓國泡菜~黑毛和牛酥

望落好萌,又圓碌碌非常可愛,敲開曲奇牛油外層,其實內裡是以荷葉包裹甘筍、泡菜、洋蔥及和牛絲炒香後再一齊焗,帶來了濃郁的韓國風味,不錯。

酸梅啫哩

重口味過後,當然是要清清味蕾,今次是中式的酸梅Jelly,夾有絲絲煙燻氣息,甜酸夾雜,口感清新怡人。

[Fish Maw • 旨 味]



鮮機松茸、花膠、黃湯

同樣是以高湯底來泡浸花膠及新鮮機松茸,鮮甜又健康,尤其是花膠非常滋補。

[Bird’Nest • 養 生]



金腿燕窩、野生竹笙、菜苗

豆苗及竹笙蘸滿了上湯,拌和了金華火腿和燕窩,清爽惹味兼而有之。

[Noodle • 絕 品]



澄海老鵝、淮山麵

單尾是淮山麵,果然夠養生,鵝肉是選自澄海獅頭鵝,肉質有保證,最過癮係加上苦瓜,有種甘爽的口感,對於愛吃苦瓜的我,當然來者不拒。

[Dessert •  港 甜]



鴛鴦茶、奶凍

帝京酒店餅房經常帶給人驚喜,今次亦不例外,充滿了本土風味,奶茶杯係朱古力,而鴛鴦茶其實係奶凍,充滿了玩味的感覺。

餐廳專頁 : Lion Rock

酒店專頁 : 帝京酒店

地址 : 旺角太子道西193號帝京酒店3樓

電話 : 2622 6167

味道 : 4  環境 : 4  服務 : 4  衛生 : 5  抵食 : 4  位置 : 5

IG : foodiephilip

小紅書 : 美食焚化爐

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,請在我的專頁上剔”LIKE”,當作小小的鼓勵吧!謝謝!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philip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