《環迴深圳》升級版中菜廳 @ 香樂園 ( 福田香格里拉酒店 )

其實福田香格里拉中菜廳香樂園前前後後都不知光顧過多少次了。

早在6,7年前,已經常常拉隊北上吃喝玩樂,而香樂園是其中一站。

當時餐廳是位於地下,而家陣已搬至二樓,採光度更佳,候餐區及用餐區同樣寬敞闊落,光潔明亮。

餐前先奉上核桃仁、腰果、杏仁餅及核桃酥四式小食,加上提子、芒果、車厘子及紅肉火龍果的水果,感覺上比幾年前的服務是進步了。

翻看菜牌,總廚仍是當年的董玉振師傅,即時令人感到安心,部份菜色消失了,而有部份菜色成了加強版又或是有創新菜色,但價錢當然是有所調整。

所謂不時不食,大廚在菜色上選用不同的菇菌類,相當健康。

第一道的是繡球菌拌螺片,兩者都是口感爽脆,而且有著清新爽朗的口感,令人更期待之後的菜色。

孜然蛋乾黑雞樅

很有趣的組合,加上了孜然粉,帶點漠北菜的氛圍,令蛋乾及黑雞樅多添了香氣,最緊要係夠健康。

鮮松茸涼瓜青灼和牛湯

原盅以明火保溫,一揭蓋,已瀰漫松茸的幽香,呷一口,涼瓜的甘甜慢慢沁出,和牛生熟度拿捏得準,湯底不帶半點血絲,湯色清澈,令人舌底生津,感覺舒暢。

釀羊肚菌鮰魚肚

很有宴會菜的感覺,釀入墨魚膠的原條羊肚菌是更有嚼口,配搭充滿骨膠原的鮰魚肚,好啱女士,尤其是芡汁推得夠薄,我鍾意。

見手青白木耳爆帶子

見手青好多人未必知,其實係褐黃牛肝菌,連白木耳爆炒帶子,兩種爽脆口感的菌類夾雜肉質柔嫩的帶子,美味。

魚籽醬鵝肝片皮鴨

多年來必點的菜色,今次更是加強版,以往是沒有魚籽醬置頂的,搬了位置,環境更佳,菜色當然要提升多一個層次。

片皮鴨依舊是充滿油香,咬落微脆,下邊的鵝肝帶來豐腴的口感,一片奇異果片,正好平衡了油膩的感覺,至於魚籽醬的加入,沒有違和感,反而多了一陣咸香,多令人回味的菜色。

黃魚腩獅子頭

肉質細緻嫩滑的黃花魚選用了魚腩位,內裡藏了鮮肉刴成的獅子頭,軟熟可口,用來配碗白飯又是一個上佳組合。

龍蝦湯雞油菌菜泡飯

又是一道無得輸的單尾,濃稠的龍蝦湯本身已經好吸引,更何況加入了雞油菌,多添了嚼口,在原有的泡飯中灑上脆米,令口感更多了層次。

鮮花玫瑰餅拼蛋白杏仁露

賣相簡潔雪白,外層酥化,內裡餡料散發陣陣玫瑰花香,已好久沒嚐過這類懷舊點心了。

而蛋白杏仁露甜度啱啱好,蛋白質感滑溜,芳香馥郁,不知不覺間便消滅了。

多年來的體驗,可說是從未失望過,只是有些菜色不在菜牌上,也許是要經常調動,帶給客人新意吧!

酒店專頁 : 深圳福田香格里拉

酒店地址 : 廣東省深圳福田區益田路4088號

電話 : +86 755 8828 4088

想知道更多深圳資訊 :

深圳美食玩樂團(更新版)

吃喝玩樂大灣區

小紅書 : 美食焚化爐

IG : foodiephilip

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,請在我的專頁上剔”LIKE”,當作小小的鼓勵吧!謝謝!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philip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