錢屋2星名廚 X 半島Felix 獻技~~兩晚限定@Felix (尖沙咀香港半島酒店)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
 
很有趣,每次到訪半島酒店的Felix餐廳都是在中午,240度落地大玻璃,不單能欣賞維港兩岸景致,更讓自然光透入,倍感舒適,尤其是首次見識到把窗紗全部升起的氛圍,說不出的安寧謐靜。

 

 能在優美絕倫的環境下,細意品嚐美饌固然無以尚之,更何況酒店方面邀請了日本金澤市米芝蓮二星級名店錢屋(Zeniya)大廚高木慎一郎,親自來港,示範其餐廳內的名物。

 

 由於小時候跟父親在半島酒店經歷了溫馨時光,今日重臨故地,就更具意義。

 

 對於順應季節食材的懷石料理,菜色有部份出入毫不出奇,是日午宴的菜色,可能與2425號的有些微不同。

 
 

 

 

Mibuna, Carrot, Radish, Prawn, Dashi Sesame
Tofu, Caviar

 Sautéed Monkfish Liver with Soy Sauce

壬生菜、紅蘿蔔、大根配蝦高湯

 芝麻豆腐配魚子醬

 醬油炒鮟魚肝

 賣相簡單而亮麗,味道當然是由淡漸濃,就由清新爽朗的大蝦喚醒了味蕾,然後是芳香馥郁、質感細滑的豆腐,加上了魚子醬就倍覺矜貴,最後是口感豐腴的魚肝,令人覺得這道前菜真美好。

 

Kagatobi Junmai Daiginjo Ai

加賀鳶藍純米大吟釀

以山田錦釀造,喝起來覺得甘辛平衡,酒身輕盈,易入喉,配搭魚生、壽司、及蔬菜等清淡菜餚會有更佳表現。

 

Steamed Nodoguro, Dashi Ginger

薑汁紅鱸魚高湯

 清新淡雅的味道,輕輕勾出魚肉的鮮香,魚皮嫩滑、魚肉細緻,置面的薑絲及薑汁,令魚肉的腥味盪然無存,處理得自然又合宜,這個下午倍覺美好。

 

Kagatobi Junmai Ginjo

加賀鳶純米吟釀

以精米山田錦及金紋錦釀造,米香豐盈,配搭淡雅的魚類或刺身,都能令魚肉的味道更上一層樓。

 
 

 

Yellkwfin Tuna, Sea Urchin, Lobster,
Chirizu Sauce

黃鰭吞拿魚、海膽、龍蝦配辣醋汁

 賣相簡約,刺身配搭有著不同口感,肥美、清爽、油香及柔滑,味蕾猶如在美食上游走了一遍,再澆上辣醋汁來提鮮,更是錦上添花。

 

Kagatobi Yamahai Super Dry Junmai Cho
Karakuchi

加賀鳶超辛口山廢純米吟釀

用傳統“山廢” 發酵方法釀造,香氣獨特,酸性在同場枝清酒中最高,日本酒度(SMV)12,其實除了配搭魚類,就算是烤肉及雞串之類,都是游刃有餘。

 

Beef Jibuni Wasabi

牛肉山葵治部煮

 店方自2008起的名物,輕輕切開,呈現了嫣紅的肉質,牛肉味在舌尖徘徊的感覺,對牛魔王而言是一種無以尚之的享受,山葵的香氣,平衡了油香,伴碟的直菇天婦羅,薄薄的一層脆漿,絲毫不覺油膩,在每個細節上都照顧到,這兩星得來殊不容易。

 

Kagatobi Sennichi Kakoi Junmai Daiginjyo

加賀鳶千日囲い 純米大吟釀

 望見千日純已經興,不單是整個系列中最高規格的一款酒,而且由農民精挑細選的優質山田錦米釀造,成品後更要儲存達千日在酒窖成熟,好讓酒質去到最佳狀態先出廠,入口圓滑醇香,辛口,令人回味無窮,配合牛排等菜餚,實是無以尚之,而有若織錦的賣相,更是送禮祝賀的上佳選擇。

 

Chirashi Sushi

雜錦壽司蓋飯

 無論在賣相及色彩的配搭上,都有絢麗的感覺,刺身碎上,卻不失鮮味,材料的質素已勝過一切,壽司飯粒鬆緊有緻,每口都帶來了鮮味,不同的食材亦令口感各異。

 

Matcha Cream, Yoghurt Sponge, Hokkaido Red
Bean Sorbet

抹茶忌廉、乳酪海綿蛋糕配北海道紅豆雪芭

 

仙氣縈繞的賣相絕對吸睛,整個甜品充滿仙氣,乳酪海綿蛋糕入口軟綿,配上抹茶忌廉感覺更加甜美,加上北海道紅豆雪葩極富豆香,的確令人欲罷不能!

 

 

Green Tea

綠茶

 壓軸來一杯濃稠的綠茶,陣陣甘甜的感覺在舌尖縈繞,實在美妙。

 

 大家無須羨慕,因為高木慎一郎先生,將於五月二十四及二十五日,崔護重來,在半島酒店內的 Felix 餐廳獻技,能夠在優美的環境下享受米芝蓮大廚的手藝,絕對是難得的機會,更何況是只此一次?

 

P.S : 六道菜($2,988)加配清酒($3,488

 

 

Facebook專頁 : The Peninsula Hong Kong

 

Facebook 專頁 : 日本料理 銭屋 Zeniya

 

地址 : 尖沙咀梳士巴利道22號香港半島酒店28樓

 

電話 : 26966778

 

味道 : 5  環境 : 5  服務 : 5  衛生 : 5  抵食 : 5  位置 : 5

 

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在我的專頁上剔“LIKE”當作小小的鼓勵吧!謝謝

 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