景觀一流 X 點心驚喜 X 用料出色 @ 南海二號 ( 銅鑼灣 )

 

今個年尾,節日好似逼埋一齊,繼冬至過後,好快又到聖誕,而農曆新年亦準備 follow 上,諗去邊度食飯都要花心思。


今次就介紹一間景靚,食物有水準的新餐廳[南海二號]。

講得[南海二號]就當然有[南海一號],無錯,兩間其實係姊妹店,而二號就開設係銅鑼灣世貿中心。

餐廳裝潢以彷如海水的深邃藍色作主調,貫徹了海洋的構思,而靠窗的無敵避風塘景觀以及有和煦的陽光,更是令人有種溫暖的感覺。

而四周設有四間不同的廂房,提供了私隱度,而中間滿天繁星的走廊,令人有置身於星空之下的氛圍。

今次跟太太與一位近兩三年沒踫面的朋友飯聚,見好友轉工後,人都精神得多,而且感覺開朗了,真心替她開心。

餐前先享用一下香脆的蝦片,消磨時間一流。

畢竟是中午時段,又可以叫埋點心,一舉兩得。

雜菌脆皮腸粉($65

一道只有即做先好食既點心,腸粉拉得夠薄而滑,咬落外軟內脆,又有雜菌的香氣,看來餐廳的點心比起不少酒店中菜廳還要好。

花膠竹笙灌湯餃($60

雖然並非自己最愛的乾身版,但浸湯餃依然有可取的地方,上湯湯底較甜,花膠亦夠稔身,配上清爽的竹笙,幾種不同口感夾雜,同樣美味。

筍尖鮮蝦餃($58/4件)

餃子皮搓得平均,沒有一口粉的感覺,摺紋清晰,有10摺以上,合乎自己要求,筍尖下得啱啱好,帶出鮮爽的味道而不過火,有水準。

黑松露素粉果($48/3件)

賣相幾好,澄麵粉搓得通透,黑松露味道不會過於霸道,平衡度拿捏得好好。

黑椒牛肉啤梨($48/3件)

賣相真係好似近年大熱既啤梨鹹水角,原來餡料係黑椒牛肉,其實辣辣地都幾挑起食慾,而且外層炸得色澤金黃,火喉控制得好。

白切鵝肉($220

望落好似滷水鵝片,但入口卻是鵝味純粹得多,沒有澎湃的滷水味,而且鵝肉偏肥,多了一朕油香,用來佐酒不錯。

蜜汁叉燒($208

蜜味不會太濃郁,而叉燒亦屬有嚼口類別,最開心係置底有蠔油豆,即時要order碗白飯,用來拌食是絕配。

金榜醬燒大蝦配饅頭($138

或者講醬汁彷彿是靈魂所在,大蝦質素好,大隻又爽口,烤至蝦殼都脆卜卜,沾上醬汁後,味道更加昇華,惹味到一個點,用伴碟的饅頭蘸食,美味。

燒汁香煎元貝皇($138

同樣是店方的名物,珍寶級別的元貝超大隻,稍微煎至半熟,簡單的澆上燒汁,已經帶出肉質的甜與嫩。

鮮冬菇腐竹煮蕃茄($188

重口味過後,當然要來碟菜蔬。

鮮蕃茄的微酸與甜味,都盡數讓腐竹吸收了,既健康又可口,好有家庭菜的感覺。

蝶豆花冰涼粉($48

呈亮麗的紫色,晶瑩剔透,入口爽滑。

楊枝甘露丸子($48

太太一向喜歡飲楊枝甘露,今次更加入了口感Q彈的糯米丸子,多了一份煙韌口感,好味。

其實團年飯又將至,家陣又多個地方選擇。

地址 : 銅鑼灣告士打道280號世貿中心12

 

電話 : 2435 3088

 

味道 : 4  環境 : 4  服務 : 4  衛生 : 4  抵食 : 4  位置 : 5

 

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在我的專頁上剔“LIKE”當作小小的鼓勵吧!謝謝!

 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philip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