舊舖到新舖仍是最喜歡的大班樓 @ 大班樓 ( 中環 )

 

相信好多人都知我係[大班樓]死忠粉絲,每年食幾次,又或是試過最多一個月內食三次,由九如坊舊舖開業食到新店,計計埋埋五六十次總是有的,不過我深信自己只係其中一個微不足道的客人而已。


本身大班樓已經難book位,自從榮膺The
World’s 50 Best Restaurant
10以及Asia’s 50 Best Restaurants 1的名譽後,更加係預約困難店。

再加上舊舖有65個位,但新店只得50個位,難book程度可想而知。

事實係,一般人都會盡量擺多兩張檯做生意,但大班樓反而花了不少空間來擺放自家珍藏書籍,當然亦有不少地知名食家的墨寶,用餐的環境更加有在家食飯的感覺,空間感是加倍闊落,而景觀亦好好多。

以往點菜都是在菜牌內點選,而自己就習慣了預先寫定,不過新舖有新處理手法,客人是預先在指定菜單中挑選前菜、主菜及主食等等,而想追加就另外加錢,的確令廚師在處理菜色時會更穩定,保證了上菜的速度及味道。

而菜單在幾日前已收到,由於有幾位朋友都係第一次去,所以選擇菜色似乎都幾大路。

頭盤

象拔蚌汁漬凍鮑魚

鮑魚薄切令口感更好,沾上了以象拔蚌熬成的醬汁,鮮味滿滿,花心思的前菜。

炭火叉燒(配煎蛋)

用上[第一刀]的豬肉作叉燒,選料已經無得輸,烤至邊位帶微焦,更是深得我心,特意另加日本流心煎蛋,絲苗是坊間少見肯用心調配出品,飯香充盈,沾上了蛋漿更是人間美味。

蟛蜞膏柚皮冬瓜

近年來大班樓的確創新了不少菜色,令人欣賞當然不少,[蟛蜞膏柚皮冬瓜]是其中之一,尤其是當大家知道蟛蜞只得拇指大小,仲要逐隻起膏,珍貴處不言而喻,冬瓜片用蟹湯而柚皮則用上魚湯,三者層疊,鮮味爆燈。

主菜

臭豆腐

是追加的菜色,話說已經在原有菜單中加上燻鵝,已經怕大家吃不下,點知兩位女士竟然眼見心謀,見鄰檯有人食,即刻追加,好彩店方有存貨。

話說這個臭豆腐係進化版,因為來貨是香港的李大姐臭豆腐,混和了台灣特製臭腐乳及鹹魚,經重塑後再炸,外層脆內軟,咬開時仍冒著熱氣,蘸點一下甜醬及麻辣醬,懂的人,自然知道美妙處。

雞油花雕蒸蟹

多年來的招牌菜色,新鮮花蟹分開兩次蒸,中間更加入蜆汁,務求令鮮味來得自然及濃郁,軟滑的陳村粉蘸滿了蟹汁,惹味到不得了,但自己反而喜歡以蟹汁撈大班樓白飯,又是一道美妙絕侖的配搭。

刴椒鹹肉蒸龍躉魚頭(配水餃)

龍躉魚頭骨膠原豐富,而刴椒是大班樓Homemade貨,因為可以調教辣度及甜度,而且貨源穩定,不受影響,高明中見誠意。

配上水餃亦是上佳組合,沾上刴椒汁的水餃,味道更是提升了不少。

魚米粥蝦籽琵琶蝦

又是一道好鍾意的菜色,大廚特意向難度挑戰,選用新鮮琵琶蝦,以slow cook方法處理,令肉質變得嫩滑而彈牙,而魚米粥只用其粥水,濃稠的米香令人欲罷不能。

樟木煙燻黑腳鵝

鵝肉先蒸後炸,然後拎去以樟木煙燻,每口鵝肉連鵝骨都帶煙燻香氣,鵝肉卻絲毫不覺韌,高水準演繹。

豬油渣櫻花蝦燉津白

如果以為清清地食條菜,閣下就太單純了,以豬油渣煮津白,濃濃的油香,將煮至軟稔的津白完征服了,再有櫻花蝦的香氣,又係無得輸。

梅乾菜扣肉煲仔飯



雖然已經飽到上心口,但單尾是梅乾菜扣肉煲仔飯,又係必食,每口飯粒都帶有油香,脂肪位入口即化令人回味,飯焦更係加湯再煮,驚喜處係蓋滿了芹末、芫荽及蔥花,真係幾飽都要食。

甜品三味

壓軸是杏仁茶、紅豆糕及杞子雪糕三款甜品,雖然熟口熟面,但卻是百吃不厭啊!

作為2022年最後一篇食評,祝願大家身體健康、百毒不侵,日日都開開心心,2023年見!

Facebook 專頁 : 大班樓

餐廳網頁 : The Chairman

地址
:
中環威靈頓街198The Wellington3

 

電話 : 2555 2202

 

味道 :
5 
環境 : 5 
服務 :
5 
衛生 : 5 
抵食 :
5 
位置 : 5

 

希望各位喜歡這篇文章的朋友請在我的專頁上剔“LIKE”當作小小的鼓勵吧!謝謝!

 

http://www.facebook.com/foodiephilip

發佈留言

發佈留言必須填寫的電子郵件地址不會公開。 必填欄位標示為 *